tag拉 shit 人

画的很抽象,凑合着看(鞠躬)

即兴随笔

临时起兴,无考据,所以轻点创我

角色名称: 徐海鲲——大连

岩田昭男——自己用取名器随便取的一个名字,重不重名我也不知道

不宁静的夜晚,充斥着枪声,打斗声,火光照亮了黑夜,一群士兵说着日本话,向港口匆忙逃窜着,而追赶他们的士兵有的说着俄语,有的说着中国话,虽然语言互不相通,但是内容大体一致,

“不要放过他们,罪恶的侵略者。”

这只是在这个夜晚中最显眼的部分,而在暗处,却上演着不为人知的一幕。

在港口的一个角落,一个身上穿着高等军衔军服的日本男人在角落依着箱子喘息着,他的面前站着一个雄壮结实的苏联兵和一个穿着水兵服的少年。

日本男人嘴角留着鲜血,眼睛却直勾勾盯着他面前的两人,眼睛露出凶悍的光,伴随着他的喘息,像是在笼中的困兽。

“岩田昭男,你已经是失败者了!不要太放肆!”那个雄壮的苏联男人举起手枪,向那个日本人威胁着。日本人却并没有理他,他的眼睛直勾勾看着那个少年,开口说道:“徐海鲲,我亲爱的孩子,我有话和你说。”“你!安静!”苏联男人上前一步,手指扣在了扳机上。

日本人大笑:“哈哈哈哈哈哈,你就在这里杀了我吧!那你也无法改变这一事实!徐海鲲,我的孩子,你的成长来自于我,你的特点,你的基础,你的完善,要是没有我,你根本无法成长为现在的样子!你现在的工厂技术,你现在的规模,你的研究所,你的港口和船厂,甚至是你喜爱的足球,可都是我一个个亲手教给你的!是我的培养,才让你变成了现在的发达!你不要忘了,就在不到五十年前,也是这样的夜晚,也是这样的火光,究竟是谁将你抛弃,又是谁将你捡起仔细培养!”

苏联人转过身:“小孩,不要听,他已经疯了,都是一些胡言乱语!”

徐海鲲站在那里,下意识地捂住耳朵,四十多年前的火光,他又怎能不记得,那时候,是一群大胡子将幼小的他扔到办公楼中,点起了熊熊大火后逃跑,一群说着日语的士兵扑灭了大火,把他从楼里救出来。虽然那群大胡子说的也是俄语,但他从心里知道,他们是有所区别的,带有封建性质的帝国,和人民共同建设的社会,是完全不同的。但是他也知道即使点火逃跑的和要接纳他的两拨人互换了位置,他们的目标却是完全相同:利益。弱者无法选择只能顺从,这是弱肉强食社会的道理。在他们眼中,他徐海鲲只不过是一块到手的肥肉。

正当三人对峙的时候,从船上突然抛下一颗手榴弹,“小心!”苏联男人转头冲向了徐海鲲,两个人从爆炸范围跑了出去,等再回头,岩田昭男已经不见了,原来那是他的下属接应他的行动,他已经趁其不备跑到了船上。

枪声也逐渐停止,太阳也开始升起,船开始离开港口,那些充满恶行的侵略者,终究还是逃回了自己的家,没有受到应有的惩罚。

徐海鲲望着新生的太阳,却没感受到丝毫的温度,此时距离他见到真正的太阳还有十年。

评论(2)

热度(9)